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

virtualbox 在 ubuntu 12.04 無法使用 usb 裝置

嚴格來說,這應該不只是在 ubuntu 12.04 發生,在不同的 版本 下都會發生。virtualbox 無法使用 usb 裝置,主要的原因是沒有存取權限。
開啟 /etc/group 檔案,看看 virtualbox 這個群組,就知道了~~ 所以,解決方法很簡單,在群組後面,加上自己的使用者名稱, 例如:
vboxusers:x:126:wangjenmin

再重新啟動 virtualbox 就可以正常使用 usb 的裝置囉!!

另外,如果 virtualbox 更新版本時,它可能會移除群組再新增群組,那麼,這個動作就要再做一次。

參考資料來源:
https://forums.virtualbox.org/viewtopic.php?f=7&t=49529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ony00344/21588694

沒有留言: